校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安部门联合举行“反诈教育进课堂”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23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针对当今诈骗案件高发频发的现状,我校在今年初,由保卫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推出“反诈教育进课堂”。

5月10日中午,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反诈教育进课堂”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卢才勇,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副局长周雷阳,市区内保大队、宁海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民警,校保卫处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丁怡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籍庆利介绍当前反诈教育进课堂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题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两大原则,通过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和教师课堂授课两大路径,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活动有明显的教学效果。

谢建明指出,学校“反诈教育进课堂”活动实施以来,得到了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鼓楼分局内保大队、宁海路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对此深表感谢。学校教育即教书、育人两大方面,要把学生培养成有远大理想、良好知识、健全人格、科学明理和人文精神的人。马院生动、系统的课堂教学和鲜活、丰富的实践活动,是深入推进反诈安全教育的有效举措,是强国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石。

卢才勇表示,在近年来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大环境下,南艺在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工作上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今年被诈骗案件数量同比下降了60%。他强调,反诈教育宣传工作应要进一步强化警校联动、全力打造品牌,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分析研判、突出重点宣防,强化反诈队伍、完善宣防体系,强化考核奖惩、压实责任措施。

周雷阳表示,当前电信诈骗案件仍是公安机关各项工作的重点。他建议,校园安全建设发展应坚持“常态研判”,不断强化防范针对性;坚持“多策并用”,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坚持“民意导向”,积极回应师生需求;坚持“协同配合”,共同维护高校安全。

鼓楼分局和学校联合聘请校保卫处相关人员及马院全体教师作为反诈教育宣讲团成员,谢建明和周雷阳为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保卫处、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