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迎新 安全保卫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8


910日、913日—914日,我校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名2023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报到。为保障新生报到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保卫处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圆满完成了2023级新生报到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副校长苗雨指出,一定要周密谋划,确保报到工作安全有序。保卫处积极响应、提前谋划,多次组织召开部门会议,制定新生入学报到安保方案,并邀请属地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协助做好迎新事宜,努力做到明确工作任务、规范指挥流程、细化保障措施,科学做好迎新安保部署。

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在新生报到期间,根据当天各点报到人数及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工。在各报到点提前放置醒目指示牌,设置执勤疏导点,保卫处协同交警部门统一指挥,安排专人负责交通指引和疏导,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有序行驶,为新生顺利报到提供了坚实保障。

警校联动,全力护航。保卫处提前对接辖区公安及交警部门,及时协调处置迎新开学期间校内外交通及周边治安问题,警校携手共同做好迎新安保工作。新生报到期间,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派驻警员在虹桥公寓设置“户政咨询”及反诈宣传服务点,为学生解决户口迁移、证件丢失等相关问题咨询;南京市公安局交警第五大队派遣警力全力护航新生报到,做好交通引导、秩序维护;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鼓楼应急救援大队、宁海路派出所中央门派出所均派出警员予以支持。

安全教育,宣传防范。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大学生安全协会协助警员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安全教育等活动,持续帮助新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

迎新期间,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和保安队员下沉一线,除做好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外,还热情帮助新生搬卸行李,主动为新生及家长解决难题,竭尽所能为新生提供舒适温暖的开学体验。今后,保卫处仍将凝心聚力、用心用情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安保服务,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努力建设师生更满意的高质量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