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保物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10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升安保物业人员预防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11月17日,我校保卫处邀请宁海路派出所民警对校园安保、宿管、保洁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谢建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李祥主持。

   培训会上,谢建明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安保物业人员在应对工作时碰到安全问题如何处理的工作技能,归根结底是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他强调,安保物业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工作中要避免责任分散,要形成合力,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服务于广大师生,真正做到让广大师生安心、学生家长放心,切实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针对我校安保物业人员非南京户籍比较多的实际情况,鼓楼区宁海路派出所顾华给大家宣讲了如何办理居住证的相关事宜,为广大非南京户籍的安保物业人员及时和顺利办理居住证提供了帮助。

   最后,宁海路派出所张斌就安保物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电信网络防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现场模拟门岗师生进出场景,面对面指导安保队员在实际应对门岗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和处置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消除和避免各类安全隐患奠定牢固基础,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