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39


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掌握防诈反诈安全知识和技能,筑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安全防线915日下午,在国际本科项目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结课仪式上,保卫处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学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处长丁怡、副处长李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奚协、副院长赵惟一,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2+2本科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惟一主持。

首先,丁怡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讲座,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几方面详细阐释校园安全的内容。丁怡强调,同学们要牢记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同时将辅导员、宿舍同学、班级好友的联系方式告知家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将安全教育入脑入心,保卫处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致力于打造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

随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季雨警官开展了《警院携手,反诈同行》主题讲座,从十大高发类案件、“两卡”犯罪、反诈利器、补救措施、网络宣传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防诈反诈宣讲。从具体案例着手介绍各类“诈骗陷阱”,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识别、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有效筑起了校园反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