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二党总支教工第六党支部联合省教育厅安稳处党支部、河海大学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21


红色会址滋养初心,长荡湖畔共话使命。1117日,保卫处党支部联合省教育厅安稳处党支部与河海大学保卫处党支部结对共建,赴常州金坛开展“携手共建聚合力,使命在肩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三个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中共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寻访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参观了苏皖抗战历史陈列馆,瞻仰抗战烈士陵墓,重温入党誓言,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的初心,进一步洗礼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坚定了初心。

随后,一行来到河海大学常州金坛校区,了解交流驻校警务站建设情况、应急指挥中心运转情况及校园安防设施部署情况;走访了金坛区公安分局,参观见学安全教育馆、警史馆和指挥中心,召开了警校协作合力维护校园安全调研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密切警校合作、深化信息共享、创新预警机制、提升处置效能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探索警校携手共建共保校园安全稳定新思路新手段。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普遍感到这是一次思想淬火的红色之旅、开拓思路的强能之旅、共赴使命的合作之旅,印象深刻、意义深长、影响深远。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革命遗志、牢记为民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躬耕校园安全“责任田”,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器”,为推动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