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冬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我校积极响应12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号召,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创造更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1130日,保卫处在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大学生安全协会的学生集体观看了校园交通事故的剪辑视频,进行了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讨论。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交通事故的危害以及造成的不可逆转的伤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对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

除了现场生动的影片宣传外,我校还通过线上专题学习、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提醒师生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121日,我校在大学生安全基地组织了交通安全座谈会。副校长苗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硕,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丁怡,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五大队高春翔,鼓楼分局宁海路派出所四级警长顾华,以及保卫处相关人员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高春翔对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与会者就校园内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高春翔分享了一些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和经验,针对学校非机动车骑行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共同为校园交通安全贡献智慧。

为了更全面更深入地普及交通安全知识,125日,保卫处还精心策划了一场交通安全宣传讲座。校领导苗雨、邓硕,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执法指导大队三级警长曾策力、各二级单位安全员、后勤公司相关负责人、大学生安全协会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丁怡主持。

讲座由曾策力宣讲,内容涵盖了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技巧、遇险急救知识等多个方面的专业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更多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过程中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使整个讲座更富有参与感和教育性。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通过本次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行车知识,还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做到遵守交通法则,文明出行。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构建更加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推进更加文明、和谐的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