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消防安全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2-26 浏览次数: 33


近期,省内外发生多起消防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为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学校安全防线,2月25日,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会,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和电动车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校党委书记俞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正职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分管安全工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通报了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等事故有关情况;副校长苗雨传达了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南艺《关于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俞锋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等重特大事故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没有什么代价比生命更大”的强烈安全意识,始终保持校园安全警钟长鸣。要举一反三,对照国家和地方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全面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通道通畅、消防设施器材有效。

俞锋强调,要发挥好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和大学生安全协会的重要作用,加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安全技能提升,将消防演练落细落实,确保基本消防知识技能人人掌握、楼宇逃生疏散通道人人熟悉。要紧盯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做好登记上牌工作,加强对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违规行为的惩处,严禁“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进楼宇充电等违规充电行为,合理新增一批符合国家建设标准的充电桩。要压实楼宇物业和学生公寓管理职责,切实守牢禁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宇充电的关卡。

2月24日,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和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工作方案,副校长苗雨、吕少卿,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实验设备管理处、江苏南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