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普及消防安全技能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10


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防范火灾事故,更好引导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29日,由南京艺术学院保卫处、设计学院指导,设计学院分团委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安全协会和设计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的“学习雷锋精神,共创美好校园”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在设计学院101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保卫处消防科缪长波老师主讲,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大学生安全协会会长叶徐同学主持。


缪长波老师以雷锋同志救火事件为切入点,立足火灾特性、预防方法、应急处理办法、常用消防器材介绍及操作五个方面,为设计学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分享。讲座旨在通过专业指导,丰富我校学子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以雷锋精神中“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内核,引导学生树立“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们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理念,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为提高他们的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